云月飞雪

Cp杂食,爱哥哥,爱超超

[狄裴] 无题(短)

OOC√

夜半时分,大理寺万籁俱寂。
侧卧在床的少卿大人被突如其来的腹痛搅得难以入睡,辗转反侧,白皙的脸上渗出豆大的汗珠,他揉了揉疼痛的地方,却得不到丝毫的缓解,只好坐起身。
望着窗户,月光投影下来照到地上,大脑里飞速运转,定是白天吃坏了东西,或者,这寺里有人妄图加害本座,可疼痛令他无法仔细的思考,就窜下床,披了件衣服,跑出了屋子。
院子的角落有一处茅房,外面被一些杂草遮盖着,他很快溜进去,解了裤子蹲下去。
拉的大汗淋漓,却前所未有的畅快,腹痛也减轻了不少。
他仰头呼了口气,擦了擦额头上的汗,圆圆的月亮挂在正对他的夜空上。
然而他却完全没有注意有人向这边走来,也是来上茅房的。
那人睡得迷迷糊糊,身子左摇右晃,拉开茅房的木栅栏门的一刹那,看到披头散发的一只白毛厉鬼正在蹲坑,瞬间清醒了不少,指着他大叫道“鬼......鬼!”
少卿大人随即抬起头,本能反应是,猛地站起身,一个拳头重重的落在面前人的脸上,听得他发出一声惨叫“啊......”然后迅速提上裤子,夺门而去,一溜烟的回了房。
被打的人却捂着眼睛,龇牙咧嘴,愣愣的站在原地。
这是一个不平静的夜晚。
第二天一早,狄大人睁着青肿的眼睛,和少卿大人一起吃饭。
厨娘端来的,是随从吩咐要给少卿大人熬的小米粥,意在养胃。
“狄大人,你这眼睛是怎么了?”
少卿大人将一勺子粥送到嘴边吹着气,问着狄大人脸上的伤。
“没什么,昨晚起夜,没看清路,被树枝戳了眼睛......”狄大人磕磕巴巴的说了假话,说着还笑了笑,“没事,这点小伤不碍事。”
“哦。”
少卿大人淡淡的回应着,把吹凉的粥放进嘴里,喝了下去。
“昨晚腹痛难忍,我起夜去了茅房,然后碰到一个黑影,我给了他一拳,我记得好像是打在了他的脸上了......不是你吧?”少卿大人用勺子搅动着碗里的粥,停顿了片刻,看着狄大人问。
“啊,肯定不是我。”狄大人急忙说。
“狄大人,我认为昨晚的黑影和我白天吃坏了东西有很大关联,这寺里定有人图谋不轨想加害本座,这两件事应当彻查一下。”少卿大人说着放下了勺子,一本正经的盯着他。
“裴兄,我却觉得这两件事并没有什么关联,只是巧合,彻查就没必要了吧!”
“不!一定要查个水落石出!敢动这个心思,还怕查吗?!”少卿大人放下碗筷,眼里的寒意让狄大人禁不住打了个哆嗦,这细微的变化被敏锐的捕捉到了,于是直勾勾盯着他问:“昨日午饭,我是和狄大人你一起吃的,为什么你没事儿?”
“我我也有事儿,我昨晚也上茅房了,我也拉肚子了......”狄大人急急的解释。
“哦?刚才你还说在茅房遇到的黑影不是你?狄大人......你在撒谎。”少卿大人眯起眼睛,他站起身,俯下身,与狄大人对视着,靠得非常近。
“......”狄大人知道难以自圆其说了,可少卿大人如果知道了真相只怕会更火大,所以他强装镇定道“裴兄,你我兄弟一起共事这么久了,我是怎样的为人你还不清楚,我会欺瞒你吗?我会加害你?这也许就是巧合,或者想害你的另有其人。”
“既然如此,我要查,狄大人你什么也别说了。”少卿大人收回目光,“来人,去找昨日做饭的厨娘来,本座有话要问她。”
狄大人暗暗松了口气,厨娘一顿一换,什么也问不出来的,再说自己是趁着他不在的时候下的药,本想成全一番好事,却不料,这药一点药效都没有还害得心上人跑肚拉稀,他的心里多少有些愧疚和自责,不过好在没有出什么大事儿,自己挨这一拳也是活该,要去找那个野郎中算账,竟然卖假药!真是欺人太甚!
要问狄大人究竟给少卿大人下了什么药,不用说,我想你也知道了。
没错,就是——春药!

评论 ( 1 )
热度 ( 95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云月飞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