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月飞雪

Cp杂食,爱哥哥,爱超超

【邓超水仙】孟皓X陈末(一)

这篇文的其实来自于 @春光  一直想玩得替身梗,我们都酷爱超超的角色水仙拉郎,而我喜欢玩语C,就把名人朋友圈这个app推荐给了她,然后我们在名朋玩超超的角色扮演,有一次对戏聊出了这篇文的初始脑洞,找来找去,便找了这对,我们互相提供脑洞,发掘灵感,编写剧情,然后按照剧情一路演过来,越来越觉得这对带感,于是我把我们之前对的戏稍加整理,写文,就有了现在这篇,我们想发到这里,希望能遇见更多喜欢这对的同好,在此比个心心❤
此文是与 @春光 共同创作,本人整理发布,持续更新。
轻微OOC尽量保证人设原汁原味。
希望大家喜欢,试发一段。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正文开始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昨晚又直播到了深夜,所以第二天,陈末惬意的在家里补觉,一觉睡到自然醒,直到下午才打着哈哈,伸着懒腰从家里出来,下了楼,穿过胡同,准备走到街对面的停车场,他的吉普车正停在那里,要开车去电台准备晚上的节目了。
孟皓这天有一个重要的项目研讨会,因为和合作伙伴聊得非常投机,所以他们出了写字楼还在热切的攀谈着,那人一直跟着他来到了停车场,他们在一辆白色轿车前站定,谈话也临近了尾声,而就在这个时候,孟皓的肩膀被人碰了一下,他整个人抖了一下,然后条件反射般扭头想看看是哪个人笨手笨脚的,却没想到这一瞥,就让他愣住了。
“先生,对不起,不小心撞到您了。”陈末停下脚步,也扭头看着面前的男人,见他看着自己一言不发,就忍不住继续问“先生?您还好吧?”
像,太像了!面前人满脸胡子拉碴,双手揣在裤兜里,身材偏瘦,整个人在阳光下是如此的颓废,孟皓一个恍惚,将他与曾经逝去的爱人重叠在了一起,但是面前人的问话又将他快速拉回了现实。
“没关系。”
“孟总,我们今天就先谈到这儿吧。”
合作伙伴这时说道,缓解了这一瞬间孟皓的尴尬,他回过头。
“好,赵总,我送你回去。”他一边应着,一边转身上了车。
而陈末诧异的看着他,摇头笑了笑,也转身离开。
这,就是两个人的缘起。
坐在副驾驶上的孟皓,依然与合作伙伴谈笑风生,似乎完全没有因为刚才的事情而影响到自己的情绪,可当合作伙伴下了车,车门一关,他脸上的笑容却渐渐消失,他仰头靠在车座上,闭上眼,长呼一口气,揉着太阳穴,那张与爱人极其相似的脸再次出现在他的脑海里。
三年前,你为什么离开?你不该离开的!你可知道没有你的日子,我是如何度过的吗?你说你最想去的地方是重庆,而我现在就站在重庆的土地上,可你不在,这一切又有什么意义?哦,不,就在刚才,我觉得我好像又看到你了,可我也知道,那不是你,那不过是个和你长着相同的一张脸的陌生人,但我觉得,这是上天给我的补偿,就算是替身也好,这也是失而复得不是吗?孟皓想着苦笑出声。
“方平,去调查一下刚刚在停车场碰见的那个人,他的名字,职业,家境,尽快交给我。”
“好,回公司之后我就去办这件事,老板,您放心吧!”方平点点头,跟孟皓打着包票。
建筑物快速闪过,车窗玻璃上,映出了一张
陷入沉思的脸。
我相信,这是上天有意的安排,要一个与你如此相似的人,代替你,陪在我身边。
方平不负所望,回到公司以后很快就查到了这个人的信息,他把资料打印出来,放到文件袋里交给孟皓,孟皓很满意的点点头。
而从公司大楼出来,已经到了晚上,孟皓坐进车里,打开文件袋,取出里面的资料,点亮车内灯,翻看起来。
陈末,电台DJ,他主持的热线节目《从你的全世界路过》于每晚八点黄金时段播出,收听率长期居高不下,在重庆市小有名气,而他的家境,经济方面略有拮据,与身患老年痴呆的母亲相依为命。
和他一样,都是苦命的人,但相比之下,他却又比他幸运很多,孟皓禁不住愣了神儿,但他很快又收回了思绪,他瞄了一眼腕表,恰好节目就要开始了,于是他把文件袋放回副驾驶,打开了收音机,同时发动了汽车,驶出停车场。
“现在是北京时间八点整。”
收音机里整点报时之后,就是一阵悠扬的音乐传来,随之而来的,是低沉而又磁性的男性嗓音:
“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,如山间清爽的风,如古城温暖的光,从清晨到夜晚,由山野到书房,只要最后是你,就好。欢迎收听从你的全世界路过,我是陈末。”
“很好听。”孟皓自言自语着。
电台里的热线电话一个接一个,这个叫陈末的主持人,不失幽默与温情地解答着形形色色的情感问题。
孟皓听了几个,不禁失笑,他觉得打热线的人,和接热线的人,都很可笑。
给主持人打个电话就能解决问题?如果这么容易解决的问题,还是问题吗?不过是寂寞的都市人分享着自己的那点爱恨情仇。而那个在电台里面替人开解的主持人,俨然一个情感专家,与其说专家,不如说就是一个声音的慰藉,而这个声音的主人,就是那个白天见过的人,陈末。
他开着车,听着陈末和他的女搭档接听着热线,这时,一个女孩打进来电话,女孩的声音听起来很落寞:“陈末老师,我……我是你的粉丝。”
呵,孟皓笑了一声,女粉丝。
“今天是我的生日,一个人过,感觉很孤独,只身在这城市里,如果没有陈末老师的节目,可能就撑不下去了。”
孟皓默默地听着,他和千千万万听众一样,突然有点期待陈末的回答。
“生日快乐,没关系,我陪着你。”
孟皓听着陈末的声音,也觉得心里一暖,然后他听到他的声音再次流淌起来。
“我偷偷的告诉你,有一个地方叫做稻城,我要和我心爱的人一起去那里,看蔚蓝的天空,看白色的雪山,看金黄的草地,看一场秋天的童话。我要告诉她,如果没有住在你心里,都是客死他乡!我要告诉她,相爱这件事情,就是永远在一起。”
车窗外开始淅淅沥沥下起雨,不知为何,孟皓觉得陈末的声音,和这山城的雨夜,都有一种湿润的温情。
“那她一定会去吧。”
“你也会去的,所以,你要勇敢一点!记住,所有人的坚强,都是温柔生的茧。现在,送你们一首歌曲,愿你们一个人的时候,也不孤独。”
音乐响起,孟皓手指撑着额头,这样的夜色,这样的沁人心脾的雨,车窗外霓虹灯的折射,撑伞的匆匆而过的路人,这个城市如此的充满生机,现在,他却一个人来到了这里,本来应该是两个人的,一行眼泪,无声无息。他疯狂的思念着一个人,念着他的名字……突然音乐中夹杂着两个人的声音。
“陈末,我们分手吧。”
播出事故?孟皓稳稳的开着车,思念疯长,他像刚才那个女孩一样,也快要撑不下去了,他甚至想开着车直接撞向什么,他曾经那么做过,那是在星海,出院之后,他就离开了父母,来到了重庆,仿佛来到这个他们约定未来一起生活的地方,就能和他一起呼吸一样。所以,白天第一次见到那个叫陈末的男人,有一刹那,他觉得,这就是他,他没有被注射死刑,他换了个身份,好好的活在重庆,但是那个男人一开口,他一下清醒过来,这当然不可能是他,当然,也可以是他。孟皓笑了,笑得凄惨无比,重庆算是没有白来。刚刚他被女朋友甩了不是吗?一切就像冥冥之中的安排,但他知道,这样的失而复得终究只是自欺欺人,这个世界不会再有第二个辛小丰,孟皓苦笑起来,然后猛打方向盘,打开导航,向着这个城市广播电台的地址驶去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云月飞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